Pages

Monday, February 02, 2009

这个新年咸咸的。。。
今年新年交叉着泪水的咸味。


公公在我回家乡的第二天住院,医生说肺已经进水了。
那时是新年的前一个礼拜,大家都很忙。
爸爸和姑姑轮流交替照顾他。

住院一个礼拜后,他就回来了。当我看到他时,我已认不得他。。。
他好瘦。
我有点后悔,我回来的那一天没有对他说,‘阿公,我回来了。’
因为我以为他,。。。。。。。。。。

公公从医院回来后,就没什么出来了。
常常躺在床上,有时睡觉,有时昏睡。
年三十晚,我们把年夜菜带回家里吃。
阿公出来吃了一下,又回去休息了。。。
过后一切照常。
大伯很快就回家。
我也到同学会见见朋友。

直到初四早上,爸爸神色凝重地叫我赶快去看看公公。
我跑到他的病床旁,看到他大力的喘气,眉头一直皱起来。。。
我叫了声,‘阿公。’
他应了我一声,‘啊?’
他的声音没变,还是那么的中气十足。可是他看起来很辛苦。。。
我真的有点后悔,我回来的那一天没有对他说,‘阿公,我回来了。’

中午,大伯又赶回来了。大家回来都第一时间到房里看他。
一直到晚上,妈妈冲过来唤我们过去。。。
我们全部人都到他床边,看到他喘得更厉害了。
婆婆叫他,我们大家都叫他。。。

-------------------------------------------------------
有朋友问我,你和他感情怎样?
我说,我们没有很亲密。
有时他没看我,我也对他没什么的。
可是生命里,少了一个人的感觉。
一个前几天还在那里大声应你的人,再也没有了生气。
-------------------------------------------------------

婆婆叫他好走

这一句话我听得太清楚了。
想试着挽救的那些希望也破灭了,
也许是命中早已注定。。。


阿公,我回来了,你要好走。

1 comment:

Plurk

Nintendo 3DS September 29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