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明明就是不开心

明明很想哭,却还在笑;
明明很在乎,却装作无所谓;
明明很痛苦,却偏偏说自己很幸福;
明明忘不掉,却说已经忘了;
明明很脆弱,却装作很坚强;
明明说的是违心的假话,却说那是自己的真心话;
明明已经无法挽回,却依然执着;
明明知道说这样的话会受害,却忍着疼轻松说出。

久而久之,我就会变成一个带着面具的人橡皮人
不会开心,不会在意。。。
我会变成那样吗?
还是我已经变了?

 明明就是不开心,我为什么还要继续






你的事不关我的事;
我做什么关你什么事;
你坐过去一点;
为什么问那么多?;
你的东西;
我的东西;
你, 你,我, 我,你, 你,我, 我。。。

这种什么都分你我那么地清清楚楚,人情何在啊?
因为熟悉彼此,所以就可以忘了礼仪吗?
每一次沟通就给自己加上一个界限,不给人家跨越。



你真的踩过界了!

我要爆炸了!0.0






“给人方便就是给自己方便。”
我给了那么多的耐心,忍耐,忍受,现在我一个方便都得不到。


在意人家说话的态度,我绝不会鲁莽的讲话。
在意人家的心情,我会问你一声“你怎么了?”
在意人家的烦恼,我会看适当的时候去帮忙。
在意事情的严重度,我学会细心观察。


人家说新一代的人受不了苦,我说你们人才是成精了。

 


害怕事情烧到自己的脚,每次身旁的人有麻烦,就赶快撇清关系!
有什么大风大浪来了,自己扛!有心情就给你慰问“怎样啦?”,其实一点也不想帮什么忙。
“看死你做不到的啦~”那么厉害看人,又不见你去庙里开分行?
脸皮又薄,胆子又小,又看人低就踩!
每一次讲话都像要上战场一样,不声声逼人,就是粗口连天。

 别告诉我那是人生经历。我知道你也曾经读过十年的道德教育。。

我真的不想变成橡皮人。。
难道这就是我的橡皮进化论吗?


因为有责任感,所以每一次就显得自己很鸡婆。
因为不要麻烦人家,所以每一次就显得自己很爱献。
因为要做个有交待的人,所以每一次就显得自己很爱找借口。
因为要做个有原则的人,所以每一次就显得自己很固执。
因为要有团体精神,所以每一次就显得自己很幼稚。
因为听从命令,所以每一次就显得自己没主见。
因为注重礼貌,所以看起来就很善良。

就是因为太善良了,所以才被欺负。


我要爆炸了!0.0

每一次我都可以去安慰别人,却说服不了自己?

2 comments:

  1. Anonymous5:07 PM

    我的可爱善良的前室友,没那么容易变成橡皮人。如果像你这样开朗善良,会替人着想且有点鸡婆的可爱女孩都会变成橡皮人,那么我想,你我都被一座又一座的橡皮园和橡皮山包围着,因为全部人都是橡皮人了。没人比你更了解自己。要安慰别人,必须察言观色,想了又想. 要说服自己,我想更简单吧!你是可以的.记得:要让别人快乐好过,首要条件是要让自己快乐好过先,至少要过自己那一关.cheerz!!

    ReplyDelete
  2. Anonymous3:52 PM

    gan..duno wat lead me come to ur blog today..XD a lot of stuffs in ur blog that's rily interesting...mostly is bcoz i feel like got 同感 with u..XD lol

    i have many thoughts in this post,but,conclusion is,ya,like ur "ex-roomies" said,whatever we do, asal 过得了自己那关才是最重要的;

    "害怕事情烧到自己的脚,每次身旁的人有麻烦,就赶快撇清关系!" this kinda ppl i met one too =_=...

    but think from the good side,要不是多了这些人,我想我很难从中学习和成长。如果我做事事顺利的话,那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经验,也不会花时间和精力去做些特别思考。真的是“多得”他们这帮人,我可以慢慢学会更精一点,当然,所谓的“保护色”就越来越浓了咯。。。就好象你说的,时不时会说些不时真心的话,或做些不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明明就不是很勇敢还要装做很坚强 =_= 原因只是因为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弱点罢了。

    anyways,i knw u'll put all these aside and be happy very soon even b4 u know it~!! :) Cheers~! whatever happen to u,u know we got ur back ok~ :)

    ReplyDelete

Plurk

Nintendo 3DS September 29th